长城网 >> “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

保定市竞秀区强力开展“净网”行动

2021-07-29 14:48:49 作者: 来源: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营造良好网络生态,近期,保定市竞秀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区委网信办强力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加大网络生态治理力度,保持网络空间持续清朗,严厉打击网络侵权盗版问题。经专人筛查属地网站1543家,筛查出有问题需要整改的96家、链接失效的773家、续费可用的5家、备案信息与实际不符的37家、涉嫌黄色内容的67家、涉嫌赌博的96家,并清理网络有害信息800余条。对于备案信息与实际不符、涉嫌黄色内容和涉嫌赌博内容的网站,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对于链接失效的,责成网站负责人自行关闭网站;对问题严重的“发卡网”“方创资本”“51漫画”等8家违法违规网站进行依法依规查处,其中约谈网站5家,移交公安机关3家。

  在下一步工作中,竞秀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继续联合区委网信办,继续扎实深入推进网络管理各项工作。持续推动专项行动等工作,深入开展清理整治,净化网络环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促进网络环境更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雅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