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

唐山迁安市开展“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2021-07-30 15:29:26 作者: 来源:
分享: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保护”的有关规定,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向上的网络生态,近日,唐山迁安市深入深蓝科技有限公司等属地网站平台就设立涉未成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工作进行实地指导,组织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等相关内容,并通过设置举报热线、举报邮箱、举报专区等专门涉未成年人举报渠道,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近年来,迁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等单位持续开展“净网行动”,深入清理色情、赌博、诈骗等违法犯罪有害信息,特别是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违法违规信息及行为。一是清理低俗、危险动作、浓妆艳抹、炫富攀比、卖惨、假慈善以及传播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内容。二是遏制以未成年人为内容主体的“网红儿童”账号带货、广告营销等行为。三是打击青少年网课平台存在的各种色情低俗广告、网课代刷等。四是打击网上文化娱乐乱象问题,整治各类低俗化娱乐化炒作现象,打击各种以吸引眼球、追求流量为目的的违法违规和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网络行为,打击引发网络粉丝群体非理性发声、应援等行为。五是整治渲染展示青少年校园暴力、网络霸凌、自残自杀等内容。

  下一步,迁安市将按照今年新修订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相关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扎实开展“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为未成年人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雅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