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加强“饭圈”乱象整治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09-03 20:03:00 作者: 来源: 网信山海关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整治工作,结合“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网信办联合区教体局利用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班队会等形式,引导中小学生抵制“饭圈”乱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孩子们,知道啥是饭圈吗?”教室里,孩子们会心一笑,山海关区二中的蒋立新老师继续追问:“你们一定有喜欢的明星,说说看,都喜欢谁?参加粉丝群了吗?”孩子们纷纷回答。“那有没有遇到粉丝阔气打赏、互撕谩骂、造谣攻击等行为呢?”“有啊”!“那你们是怎么想的,又是怎么做的呢?”蒋立新老师一步一步引导孩子们深刻认识“饭圈”乱象,教给孩子们不参与各种线上集会、不打赏、不担任相关群主、不应援消费等防范方法。

像这样的一幕幕发生在山海关区9月1日全区各中小学开学第一天的班会上。今年以来,区教体局组织老师们采用大量的案例,教育学生自觉抵制“饭圈”乱象,避免发生网络社交沉迷和不良文化问题,提升了学生上网技能、安全防护、信息甄别等网络素养能力。同时区网信办在全区各网站平台深入开展加强“饭圈”乱象整治工作,压实属地网站平台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关键词:饭圈,明星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