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

中国“饭圈”整治引关注 韩媒:韩演艺界小心翼翼

2021-09-07 15:03:51 作者:韩雯 来源: 环球时报
分享:

  中国粉丝集资上百万为韩国明星应援、相关账号被微博禁言的消息近期被多家韩媒报道,“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也被韩媒关注。纽西斯通讯社等韩国媒体开始担忧韩流在中国的发展,并称业界正在探索开拓其他市场。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6日称,如今韩国流行音乐(K-POP)界最担心的是各种粉丝团将受限,因为他们一直大力支持韩国偶像组合。报道称,中国粉丝集资百万为韩国组合防弹少年团(BTS)成员朴智旻“定制生日飞机”应援,不久后相关微博账号被禁言。

  与此同时,一些瞄准中国市场的韩国选秀节目也开始担忧。报道称,参加韩国Mnet电视台选秀活动《Girls Planet 999》的多数是中国练习生,受中国限制选秀节目的措施影响,这些练习生日后开展活动可能会不太顺利。

  《韩国经济》称,专项行动的影响究竟有多大目前还是未知数,但韩国演艺界已经开始小心翼翼,生怕会引火烧身。报道称,中国是颇具代表性的K-POP消费国之一,如果中国粉丝活动缩减将产生不利影响。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称,尽管中国是K-POP业界的“烫手山芋”,但他们不得不拥抱来自中国的练习生和爱豆,因为中国市场可谓“新一代韩流开拓地”。

  纽西斯通讯社称,在这种情况下,比起继续执着于中国市场,K-POP应该开拓其他市场的呼声越来越高。一名正准备进军中国的偶像制作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疫情稳定后将正式进军中国,目前正在做相关准备。不过,看到中国最近的专项行动,他感觉“风险比想象中更大”,业内也传出是不是应该寻找其他市场的声音。

关键词:饭圈责任编辑:张雅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