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文明播报

河北承德集中开展“国旗飘扬 祝福祖国”活动

2021-10-08 14:23:34 作者:尉迟国利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主要街道、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学校等场所、场地规范悬挂国旗,更换道路两侧灯箱,制作国庆主题景观小品……行走大街小巷,鲜艳的“中国红”正成为国庆期间最美的风景——在河北承德市,一场“国旗飘扬 祝福祖国”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讲教育,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全面激发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起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强大精神动力,承德市委宣传部决定从9月20日至10月20日在全市开展“国旗飘扬 祝福祖国”活动。

集中开展国旗悬挂示范活动。全市广泛开展国旗悬挂活动,集中力量打造国旗悬挂示范街、示范社区、示范学校、示范企业、示范村镇等,在各地主要街道、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银行、商铺、乡村、学校等能悬挂国旗的场所场地,按照规范悬挂国旗。市区集中打造迎宾路、新华路、万树园路、南营子大街、二仙居商业街等国旗悬挂示范街区,其他每个县(市、区)也大力打造重点示范街区,让鲜艳的五星红旗成为承德国庆期间最美的风景。

广泛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十一”期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集中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党日、主题团队日活动,让“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点燃全市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热情。

积极开展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节日期间,承德积极做好群众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各商场、超市、餐馆、景区、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服务行业集中推出暖心措施、爱心礼包、优惠套餐,让群众感受温暖、得到实惠,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统筹疫情防控和庆祝活动,积极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组织致敬革命英烈、学习道德模范、传唱爱国歌曲、国庆红色旅游、开发国庆美食、倡导全民健身、网络空间迎国庆、经典诗词诵读、“我与国旗合个影”摄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演讲比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创新开展“五星红旗‘承’风飞扬”短视频大赛。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组织广大网友和市民群众围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传承和保护文物、服务“一老一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内容,拍摄网络短视频、微视频,大力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全市各行各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生动实践。(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关键词:承德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