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风

“家风传万家”燕赵家风引观众热烈反响

2021-10-09 11:38:00 作者: 来源: 北青网
分享:

家风就在寻常人家,融于血脉,薪火相传。河北卫视《中华好家风》与河北省文明办联合制作的“家风传万家”系列特别节目已经播出五期,栏目组温情讲述获得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的河北人自己的家风故事,深刻剖析家庭家风的内在传承,引起观众热烈反响。

《中华好家风》“家风传万家”系列特别节已经播出五期,节目以热心公益、忠诚担当、爱国爱家、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五大主题为出发点。在节目形式上采用了道具引入、外景拍摄等创新形式,更加立体地展示了这些家庭最真实、动人的一面,也让观众们产生了好奇心和代入感。比如第三期节目一开始便向大家展示了骆宗明家庭的五本档案册,六十年来他们用心记录着自己小家的变化,也记录着国家的巨大变迁,骆宗明对档案册如数家珍,从上个世纪的BB机到大哥大再到小灵通以及现在的智能手机,让观众怀旧之余也感叹科技之发达,祖国之伟大。再比如第四期节目中采用外景拍摄,将孙巧家庭的孝心故事真实地展现在大家眼前。他们的淳朴、真实更是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一家人就应该这样孝老爱亲、和睦相处,家和才能万事兴,好的家风环境也是下一代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这样的家庭值得我们去看齐!

在节目内容上,“家风传万家”系列特别节目除了每期讲述“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中河北家庭的家风故事,还融入了获得“2018-2020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称号的家庭短片,由“点”及“面”,展现了河北省文明家庭风采,潜移默化地引领观众了解家风的形成及其积极的社会意义。

“家风传万家”系列特别节目为观众们精彩演绎了好家风背后真实、感人的故事,从而让家风在更多普通家庭里萌发、滋长和延续。好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这十组家庭向我们传递了示范的力量,更用实际行动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家风传万家”系列特别节已经播出五期,好的家风仍代代相传,挖掘好家风背后闪光的故事,我们还在继续......

关键词:家风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