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旅客乘车突然晕倒 高铁临停紧急救援

2021-10-09 14:45:22 作者:周亚彬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 通讯员 苏亮 刘永利)10月4日傍晚,国铁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的G624次列车,从太原南发车约20分钟后,一名旅客突发急病栽倒在了5号车厢,列车长尹艳红正好在附近,发现后第一时间广播寻医,并通知列车员张思洁迅速拿上药箱赶到现场。

旅客突然晕倒,瘫坐在地上。

  当时这名旅客斜靠在车厢过道,张思洁一边为其擦拭摔倒后的血渍,一边了解情况。经了解,这名旅客姓丰,今年43岁,从太原南乘车到北京西。此时两名医护工作者听到广播后也赶到了现场,立即为该旅客量血压、测体温。经初步诊断,这名旅客有间接性休克症状,血压很低,体温也下降较快,两名医护工作者建议其服用速效救心丸并就近下车治疗。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该旅客开始意识模糊,身体不断下沉,列车长尹艳红立即取来几条毛毯垫在地上,让旅客平躺。按照医生叮嘱喂其喝下淡盐水,缓解其痛苦。两名医务工作者和张思洁一直拍着旅客的肩膀鼓励他坚持住。

  考虑到该旅客情况紧急刻不容缓,列车长尹艳红立即联系司机并通过司机联系调度,请求前方停车站临时停车并联系120救护车进站救助,并按要求向客运调度进行了汇报。

    19:04,列车临停在阳泉北站,阳泉北站的工作人员早已守候在车门口,车门打开后,大家小心翼翼地搀扶着旅客下车救治。

  事后列车长了解到,因抢救及时这名旅客已无大碍,脱离生命危险。

关键词:高铁,救援,石家庄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