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凡人微光】国庆假期轿车半路“趴窝” 他们冒雨驾车赶往救援

2021-10-11 10:37:23 作者:周亚彬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人物档案】

  定州市民石文强、杨会龙

定州热心市民石文强(右)和杨会龙。

  【感人瞬间】

  国庆假期,一辆从定州去保定接亲的轿车发生故障,坏在了半路上,无法行驶。石文强和杨会龙得知这一消息后,找来货车将轿车挪到货车上,送往了市区的修理厂。

  【新闻故事】

  10月5日是国庆假期,定州的天空飘着雨,当天早上张先生驾驶自己的轿车参加朋友的婚礼,在去保定接亲的路上,当行驶到迎宾大道接近京港澳高速交口附近时,车辆由于进水发生故障,无法行驶,被迫停在了路边。

  “不好,打不着火了!只能叫拖车了。”张先生随即给认识的汽修厂打了电话,在询问了详情后,对方告知他车辆是后驱的,档位挂在前进档摘不下来,如果强行拖走,会损坏发动机。除非汽车被直接吊到货车上运走,但是汽修厂并没有这样的设备。

众人合力把轿车挪到货车里。

  当时雨下得正紧,张先生突然想起定州有个志愿者叫石文强,他曾在网上发布过道路救援的视频,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和石文强取得了联系。石文强随即把情况告诉了另一位志愿者杨会龙,两人开着货车驱车十几公里来到了现场。

  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在轿车的四个轮胎上安装了挂绳,然后用货车的起重设备把挂绳吊起,将轿车抬到了货车的车厢里,然后又驱车十公里把轿车运到了汽修厂进行维修。

  看到车辆顺利到达汽修厂后,张先生非常激动,拉着石文强和杨会龙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怎么办!”

  【记者手记】

  “我觉得这件事不算什么,有人需要帮忙就去做嘛。”石文强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做志愿工作,也会随手拍下来发到网上,希望通过正能量的故事感染更多人去帮助别人。

  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雨下得挺大,大家都赶着找地儿避雨,他们却驱车十几公里冒雨过来帮我,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称为‘逆行者’!”“逆行者”,多美的一个赞誉,我们希望这样热心肠的“逆行者”越来越多。

  【网友评论】

  @八月待秋风:两个朴实的汉子,行动比语言更漂亮!

  @我爱皮皮鲁:危难时刻显担当,好样的!

  @明天会更好:朋友圈分享了,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咱身边的好事儿。

  (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采制 张艺萌 韩建强 编辑 通讯员 耿占兴)

关键词:救援,好人好事,热心肠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