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河北老兵赵凤全获得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2021-10-18 11:10:26 作者:万前进 武新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图片来自央视网

  长城网10月15日讯(记者 万前进 武新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优秀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持续激发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10月15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老战士宣讲团、河南邓州编外雷锋团“薪火营”2个先进集体和于文静等17名先进个人获得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其中,我省华丰裕达集团党委书记、监事长赵凤全获得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赵凤全 河北省华丰裕达集团党委书记。图片来自央视网

  赵凤全,男,汉族,中共党员,1965年出生,1983年入伍,1997年退役,河北省华丰裕达集团党委书记。

  作为民营企业党委书记,赵凤全注重用党建引领企业经营管理,建企之初,公司就成立党组织,是武安市最早成立党组织的民营企业。他重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创建6个以党员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参与公司技术研发,先后获得国家专利136项,为公司攻克技术难题,创造效益1500万元。

  历年来,赵凤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公司优先录取退役军人,协调其他企业帮助2500余名退役军人、军属就业。与此同时,他还热心公益事业帮助寒门学子圆求学梦,资助500多名贫困学生上大学,支付费用600多万元。据统计,近年来赵凤全以自己和公司的名义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价值达70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铮铮誓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于10月15日在科教频道(CCTV-10)18时54分,10月16日国防军事频道(CCTV-7)22时30分,综合频道(CCTV-1)播出“闪亮的名字——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学习强国、央视网、央视频同步直播。

关键词:退役,最美,军人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