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志愿服务

让爱心双向“循环” 卢龙县木井镇试点志愿服务积分兑换

2021-10-19 10:20:59 作者: 来源: 河北志愿服务网
分享:

日前,卢龙县木井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改变志愿者单向服务的状况,以邸柏各庄村为试点,实施志愿服务回馈制度,制定了《邸柏各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分奖励兑换制度》,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让爱心得到双向“循环”。

邸柏各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下设六支服务队,从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爱心帮扶、科技普及、文化惠民等多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群众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就可以领到相应的积分券,并登记备案。

每个季度最后两天,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到积分兑换处——“小苗超市”,用积分券抵现金购买生活用品。

木井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的实施,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公益事业、互帮互助、管理服务的积极性。接下来,木井镇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群众微心愿,我来帮实现”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活动“付出、积累、回报”机制,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把村民的正能量充分释放出来,让他们的爱心得到双向循环,引领木井新风尚。

关键词: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