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承德海关与机械林场携手保护塞罕坝生态安全

2021-10-20 14:59:20 作者:刘延丽 孟海成 沈灿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承德海关关员与机械林场森防检疫人员探讨外来生物入侵防范要点。薛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孟海成 沈灿章)“薇甘菊号称植物杀手,往往用自己的身体织成一张大网,见草粘草,见树缠树,受其覆盖的植物或者被绞杀、重压致死,或者因缺少阳光、水分,不能进行光合作用而枯萎。”“美国白蛾肆虐树林,绿树变枯枝,如同大火蔓延。”……日前,石家庄海关所属承德海关选派业务骨干,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宣传,与林场检疫人员交流生物安全防控工作,联防联守,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

  期间,承德海关精心制作展板和传单,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介绍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的现状、国内外实例、海关检疫截获有害生物等。林场森防检疫站工作人员在听完讲解后说:“有害生物入侵爆发不亚于一场森林火灾,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对保护塞罕坝太重要了!”

  承德海关关长费更生表示:“塞罕坝是林场人半个世纪的奋斗成果,塞罕坝精神是我们党的重要精神财富,海关人要担起国门卫士的职责,做守护塞罕坝百万亩林海生物安全的排头兵。”

  承德海关关员还介绍了海关在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入侵方面的法律规定、成效和经验做法,深入林区现场共同探讨松材线虫、红火蚁等重大外来入侵生物防范要点。双方就下一步联合开展外来有害生物监测、有害生物实验室鉴定、疫情信息共享达成合作意向。

关键词:承德海关,机械林场,塞罕坝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