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文明播报

上冀云,点亮你心中的河北“爱民辅警之星”!

2021-10-26 09:59:00 作者:蔡洪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蔡洪坡)“他们就在我们身边,看到他们,我们就会感到温暖和踏实!”10月22日,河北省首届“爱民辅警之星”宣传推选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冀云·融媒体中心举行。

  河北省首届“爱民辅警之星”宣传推选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冯硕摄

  河北省首届“爱民辅警之星”宣传推选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冯硕摄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培茹,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利锁,河北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贾永华,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兵出席启动仪式。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兵致辞。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兵在致辞中表示,长城新媒体集团是我省新媒体传播的第一门户、综合服务的第一平台、社会信息的第一枢纽,集团建设运营“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冀云·融媒体平台两大平台,截至目前,冀云系列客户端总下载1393万,集团全媒体矩阵用户总规模近6000万。在此次活动中,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充分发挥冀云·融媒体平台优势,选派精干采编力量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讲述故事、创新表达、全媒呈现等方式,全面生动展现我省公安辅警的时代风采。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致辞。长城网记者 冯硕摄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辅警在协助公安干警在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了公安机关一支重要的辅助力量,为平安河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然而,辅警地位尴尬、职责不清、管理不规范、保障不健全,广大辅警和社会各界期盼辅警管理能够立法。在省人大常委会主导、省公安厅配合下,坚持立法全过程民主,经过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河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旨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我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标志着新时期河北公安机关辅警队伍建设步入了法治化轨道。随着《条例》的贯彻实施和本次“爱民辅警之星”宣传推选活动举行,必将增强广大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增强责任感、荣誉感,进一步提高辅警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水平,充分发挥辅助效能、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战斗力。

  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培茹致辞。长城网记者 冯硕摄

  “我从新闻媒体渠道以及通过个人看到、听到、亲身经历,对公安机关辅警人员和他们的工作就有所了解,也常为他们心系百姓、解危救难的先进事迹所感动。”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培茹在致辞中表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后,对公安机关和辅警队伍总体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更加深刻的认识。广大辅警同公安民警一样,舍生忘死奋战在打击犯罪最前沿,默默耕耘在服务群众第一线。正因为有了他们和公安民警的守护,我们的生活更加安全幸福,我们的城市更加安宁和谐。他们的声音应当被更多人听到,他们的先进事迹值得在更大范围宣传。此次“爱民辅警之星”宣传推选活动,必将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公安辅警队伍建设,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利锁致辞。长城网记者冯硕 摄

  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利锁在致辞中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肩负着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神圣使命。近年来,省公安厅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辅警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深化辅警管理体制改革,在省人大常委会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9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这标志着我省辅警管理迈入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新阶段。开展此次“爱民辅警之星”宣传推选活动,大力宣传选树辅警优秀事迹,将激励引导全省广大公安辅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忠诚履职、情系百姓,为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首届“爱民辅警之星”宣传推选活动正式启动。长城网记者 冯硕摄

  出席嘉宾参观“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长城网记者 马宁 摄

  据介绍,“爱民辅警之星”宣传推选活动由省公安厅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根据“爱民辅警之星”宣传推选活动实施方案,省公安厅从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中征集遴选出了43名候选辅警参与此次宣传推选。自即日起“爱民辅警之星”宣传推选活动启动,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里,广大网友可以通过下载冀云客户端为心仪的候选辅警投票。通过网络投票、风采展示、专业评审、公示审定等环节,最终将评选出“河北省爱民辅警之星”10名,“河北省爱民辅警之星提名”10名。

关键词:河北,爱民辅警,宣传推选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