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风

大城县司法局:送“全民反诈”法治宣传进乡村

2021-10-26 10:30:4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大城县司法局走进旺村集贸市场,开展以“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作贡献”为主题的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防电诈宣传手册,讲解电信诈骗犯罪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段,并提醒群众要提高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不要轻易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电话和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号。

“这是国家反诈中心APP,上面有非常多专业实用的反诈骗知识,还可以在国家反诈中心平台上一键举报可疑内容。”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推荐,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扩大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安装率,形成教育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努力实现大众防骗意识普遍提升、识骗能力大幅增强的目标。

本次反诈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1600余份,引导帮助30余名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居民防诈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法治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