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石家庄市栾城区:党员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创建

2021-10-26 10:30:46 作者: 来源: 河北志愿服务网
分享: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文明城创建、建设美丽社区,石家庄市栾城区充分利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工作这一载体,组织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按照文明城创建有关要求,开展党员助力文明城创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6日,在栾城区惠源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报到后便开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明确,清扫小区内的道路,捡拾花坛内的垃圾,清理门上张贴的旧对联、小广告,擦拭健身器材……大家热情饱满、干劲十足,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了社区环境。

古柏园社区组织了50余名党员参加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纷纷拿起扫帚、铁锹、簸箕、水桶等工具,深入到居民住宅小区内,将公众活动场所的生活垃圾、杂草、烟头等杂物进行清理,对楼道、墙面、水管上随意张贴的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并对小区内乱停、乱放的自行车进行了摆放。最后上街发放创城资料,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了党员与社区的距离,同时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

向阳社区组织62名报到党员分为六个小分队,对向阳辖区内的楼宇、广场、绿地、胡同和便道等区域进行环境整治,对福美小区、林荫春天、公园壹号院、兴安花园、人事局家属楼、兴安街东巷、振东胡同进行了清扫,保证辖区干净卫生、车辆摆放有序、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通过此次活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美丽社区建设,提高了栾城区居民对于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同时也调动了居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在社区内营造人人参与和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栾城区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深入社区广泛宣传,通过发放明白纸、小喇叭广播、转发“朋友圈”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建设美丽社区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要求,引导居民提高认识,自觉参与活动,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楼宇、广场、绿地和便道等区域进行环境整治,重点开展“五清一洒一规整”,即清扫卫生、清理垃圾、清理树枝树叶、清除杂草、清理小广告、洒水抑尘、规整车辆物品,确保社区干净整洁、摆放有序、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助力文明城创建、建设美丽社区,我们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卫生清整工作,清理小广告、地面垃圾等,建设我们美丽的社区,为文明城创建贡献力量。”社区报到党员白海深说道。

关键词:文明城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