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

明知假货还要卖 “饭圈男孩”如此追星摊上事

2021-10-27 10:06:49 作者:陈珊 薛玮泽 来源: 太原晚报
分享:

太原小伙小帅是个“饭圈男孩”,为了给自己爱豆儿代言的品牌打榜刷票,小帅竟然销售假冒商品,获利金额达10万元。10月23日,迎泽区法院通报了这起售卖假冒商品涉嫌知识产权侵权的案件。

小帅的偶像是时下人气最高的流量小生,为了支持自己的爱豆儿,他组建了粉丝后援团,努力为自己的偶像打榜刷数据。最近,小帅的偶像又有新代言通告了,看着偶像的海报,小帅决定去买一件同款服装。但偶像代言的品牌价格过于昂贵,小帅摸摸自己的钱包,失落极了。

偶然间,小帅在粉丝群里做数据时,突然一个昵称为“某迪专卖”的群友引起了他的注意。该群友主页里“某迪”的衣服比专卖店要便宜一半多,而且加上微信好友还能享受折上折。

小帅毫不犹豫付了钱,几天后,拿到了“爱豆同款”的小帅别提有多开心了。随后,有朋友也要小帅帮忙代购,小帅又在“某迪专卖”购买了一件,并提高价格卖给了朋友。赚到差价的小帅尝到了甜头,感觉找到了“致富密码”,于是他拿出积蓄,租了一间门店,从“某迪专卖”处购进一大批服装。不久,店里的销售额就突破了10万元。挣到钱的小帅为偶像打榜的支出越来越大,在粉丝群中的威望也越来越高,一次留言甚至被偶像亲自回复。

“好景”不长,今年7月,因涉嫌销售假冒商品,小帅被警方抓获。经过侦查、起诉,目前,已被判处刑罚。

主审法官提示大家,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是指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而予以销售,且销售金额较大的行为。这种行为不仅侵犯了企业知识产权,也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饭圈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