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河北5名优秀青年1个集体入选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1-10-28 10:50:52 作者:薛惠娟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河北5名优秀青年和1个集体入选

河北日报讯(记者薛惠娟)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当选人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解放军、铁道、民航、中央和国家机关、金融、中央企业6个系统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河北省郭朋勃等5名优秀青年和河北医科大学博士团获此荣誉。

河北省入选的有:政协石家庄市新华区常委、石家庄市青联常委、民盟河北省直经济总支副主委郭朋勃,从2014年开始在元氏县、行唐县、赞皇县等多地创办9家爱心食堂;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码头分公司门机机长李博,带动身边的工友们开展学习培训、岗位练兵、课题研究、技术攻关、技术创新等活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学生王兆淇,勤学上进,成绩优异,积极参与脱贫助学活动,义务为乡村小学生辅导英语,结对帮扶深山区贫困儿童;石家庄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海忠,带领他的团队走遍石家庄十余个区县,发展志愿者3000余人,组织公益活动1200余场,为个人、家庭提供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导3000余次,整合资金物资500余万元,服务惠及12000余个家庭;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李国章,成功救助危困群众60余人次,处置抢夺、抢劫等恶性突发事件和暴力犯罪40余起;河北医科大学博士团,1995年组建以来,先后有600多位博士深入西柏坡、阜平、张北等13个贫困地区进行医疗扶贫,接力送医送药送技术,致力于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关键词:好青年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