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秦皇岛创新形式平台全方位宣传廉政文化

2021-10-28 11:23:43 作者:师源 马芳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秦皇岛市始终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各县区以创作廉政动漫、微信表情包、文艺作品等形式宣传廉政文化,不断筑牢基层廉政文化阵地,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氛围。

  “还是第一次见到用这种形式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俗易懂、寓教于乐,效果真的很好!”日前,看到电梯里播放的动漫片,海港区政府一名工作人员感觉既严肃又新颖。海港区纪委监委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作出廉政动漫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单120条》,广大干部群众纷纷点赞。

  在卢龙县廉政文化公园内,古代廉政故事、廉洁诗词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思想等通过雕塑、小品、标牌、文化墙等形式一一展现;北戴河区在鸽子窝景区精心打造了别具一格的廉政历史长廊,让人们在休闲的环境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青龙满族自治县打造了20个廉洁文化示范点,把廉洁文化大餐送进农村、送进社区、送进家庭。各县区厚植崇廉土壤、提升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全力打造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基础阵地。(记者师源 通讯员马芳)

关键词:廉政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