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河北井陉:“煮不烂”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01 14:50:05 作者:高航 段建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井陉县大棚种植的红薯。段建斌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高航 通讯员 段建斌)10月27日上午,河北省井陉县南王庄乡红薯深加工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位于著名的“粉条之乡”割髭岭村,将研发生产粉条、粉丝、酸辣粉、麻辣粉、扇贝粉、花甲粉、牛杂粉等红薯特色生态食品。

刚刚收获的红薯。段建斌 供图

  据了解,割髭岭村手工制作粉条已有四百余年历史,制作的粉条粗细均匀,色泽金黄,柔中带筋,久煮不烂,口感极佳,被称为“煮不烂”, 2012年,被列入石家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

正在晾晒的粉条。段建斌 供图

  该项目将建设300亩标准化红薯生产示范田、6万吨红薯智能贮藏库以及红薯茎尖脱毒组织培养实验室等。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收益2500万,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个,间接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帮助5000余户农民增加收益。还将带动周边运输、包装、劳务、餐饮等一系列产业发展,形成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的食品加工产业园区,带动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

关键词:河北,井陉,粉条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