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视频播报

首届河北省“节水·惜水”获奖微视频展播①|一滴水的旅行

2021-11-02 11:18:51 作者:贾宏博 高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贾宏博 高峰) 河北省水利厅、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开展了河北省首届“节水·惜水”微视频及摄影作品大赛征集活动,并最终评选出微视频及摄影作品共52幅(部)作品。现面向社会公布获奖作品,强化节水宣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本期展播的是一等奖刘晓丹创作的《一滴水的旅行》,该视频以河北省节水吉祥物“节节”为主角,采用“动画+手绘”的形式,以“水”为第一视角,讲述一滴水从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出发,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经过一千多公里的长途跋涉,通过层层关卡到达河北境内,再进入自来水厂多道净化处理后,最终到达千家万户的过程。动漫短片带领公众深度了解安全优质自来水的诞生过程,让公众感受到生活用水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提升公民节水、爱水、惜水意识,使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关键词:首届,节水,惜水,微视频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