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视频播报

首届河北省“节水·惜水”获奖微视频展播⑩|节约用水,“鱼”你有关

2021-11-15 11:01:51 作者:贾宏博 高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贾宏博 高峰)河北省水利厅、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开展了河北省首届“节水·惜水”微视频及摄影作品大赛征集活动,并最终评选出微视频及摄影作品共52幅(部)作品。现面向社会公布获奖作品,强化节水宣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本期展播的是优秀奖冯益天和张忆琳合作的《节约用水,“鱼”你有关》,该视频通过生活中的元素符号表达水与生命关系,进而表达节约用水、保护生态环境、珍惜用水的主题。视频通过几处不同的水龙头浪费现象,表达了水资源浪费现象在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人们对此现象漠不关心,殊不知这样的不以为意对自然的伤害也日积月累。“金鱼”代表了自然、也代表了人类自己,忽视对自然资源的珍惜,一味地索取,终究会危及自身。

关键词:首届,节水,惜水,微视频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