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风

北人集团便民措施助力文明城创建

2021-12-22 09:12:18 作者:李丽钧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李丽钧)近日,北人集团召开文明城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电动车综合治理动员大会。

  作为拥有近5万名从业人员的大型零售窗口企业,北人集团是国家级、河北省、石家庄市文明单位,加强电动车综合治理涉众广、任务重、难度大。

                   北人集团召开文明城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电动车综合治理动员大会。

  为此,北人集团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上升为“一把手工程”,有针对性地建立工作奖惩制度;发挥零售业城市文明窗口的带动作用,加大电动车综合治理宣传力度,不仅做好员工家属、合作伙伴的相关工作,也要做好消费者相关工作。结合业态及卖场经营实际,充分了解消费者在出行到店送货到家方面的需求,创新相关服务举措,让顾客感受到方便,与市民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北人集团在北国超市各门店卖场倡导无障碍服务理念,使身体残疾的顾客进店可通过标识顺利到达卖场,服务台增设无障碍援助服务站。各服务台还增加便民驿站,顾客可自行拿取轮椅、婴儿推车、便民伞、捆扎绳等多项便民服务工具,方便顾客使用。

  北国超市大力整治门店周边环境,对员工及顾客的非机动车停放进行规划,通过画线、加围栏等方式,使非机动车停放更加整齐、规范。同时北国超市还对门店所属区域内的飞线进行了全面梳理整改,对其他相关部门所属区域的飞线进行告之,联系辖区共同督促整改、提升。

  此外,各卖场内及时维护环境卫生确保达标,商品生熟分开、干湿分离,员工及时挑选、整理,保证商品新鲜,为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奖惩制度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