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凡人微光】男子雪天落水,他不顾一切跳入河中……

2021-12-29 10:36:14 作者:周亚彬 武新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人物档案】

  石家庄市新华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郭岩、吴国华、张跃刚、刘颜辉、马云霄。

  【感人瞬间】

  冰雪天中的石家庄上演温情一幕:一名中年男子落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五名城管队员迅速协力救助,队员郭岩毅然跳入河中,把中年男子拖上岸。

郭岩在同事的帮助下,跳入河中救人。

  【新闻故事】

  12月24日上午9点30分,石家庄市新华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机动队巡查至广源路附近时,遇到群众大声呼救:“石太公园民心河,有人落水啦!快去救人!”

  正在巡查的城管队员郭岩、吴国华、张跃刚、刘颜辉、马云霄五人毫不迟疑,立即赶往河边救人。在热心群众的指引下,在石太公园西门南侧河东约100米左右的位置,城管队员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在河中被困。

  “我下河,我水性好!”郭岩第一个站到岸边,扛上从石太公园紧急找来的救生圈,不顾河水冰冷刺骨,毫不迟疑地跳入水中飞快地游向落水的中年男子。马云霄、张跃刚等队员迅速拽拉绳子将其与落水男子拉到岸边,并合力将其抬上岸。此时的石家庄还飘着雪花,室外温度达到零下七八度,上岸后郭岩顾不上瑟瑟发抖的身体,与其他队员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城管队员给落水男子做心肺复苏。

  另一边,队员吴国华、刘颜辉正轮流为落水男子做心肺复苏,随后110民警赶到进行了录像取证,并询问基本情况,120救护车赶到后将落水男子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这支勇敢的城管小分队在勇救落水群众后,归队换好服装又迅速集合队伍,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去。

  【记者手记】

  一时间,“城管队员跳河救人”的事迹在石家庄传开。有很多市民见到他们时,会竖起大拇指,“你们都是好样的!”

  “河水挺深,而且特别冷,跳入水中都使不上劲儿。”事后郭岩回忆道,当时根本没有时间去想害怕不害怕,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救人。

  河水冰冷,人心滚烫,为这支勇敢的城管小分队点赞!

  【网友评论】

  易拉宝宝:必须点赞,好人好事应该受到嘉奖。

  老周:我就是石家庄人,要向这几个城管队员学习。虽然我已经50多岁了,但是如果我遇到这种事情,也会义无反顾帮忙!这就是咱石家庄人的精神!

  莫名:水是冰凉的,愿以后他的人生都是暖的。

  (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武新杰 采制 张艺萌 韩建强 编辑)

关键词:热心肠,安全,助人为乐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