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燕赵楷模发布厅”录制郭进考先进事迹

2021-12-30 12:30:01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米彦泽)12月28日,省委宣传部在“燕赵楷模发布厅”录制了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原院长,河北省首席小麦育种专家、辛集市马兰农场老专家工作站站长郭进考“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事迹,并授予其“燕赵楷模”称号。

郭进考47年如一日,带领团队从事小麦育种与推广工作,先后培育出节水、优质、高产小麦品种33个,5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育成的新品种推广到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安徽、天津、新疆等八省区市,为水资源匮乏地区小麦增产和农民增收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农民群众交口称赞的小麦育种专家。他坚持为民育种与发展生产相结合、科研与成果转化相结合,把论文成果写在了农村大地上。

在录制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短片、情景讲述、现场访谈等形式,深入展现了郭进考这名老党员在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实践活动中,立足本职岗位,为民育种、为国分忧的初心和振兴农业的担当。辛集市副市长王贺表示:“从郭进考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心、一名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感,也让我们看到了振兴国家种业的希望。他的先进事迹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了生动教材。”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种植业处处长李联习认为,郭进考一心为民的朴实情怀、专心致志的科学态度和永不停歇的梦想追求,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楷模,是全体农业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据悉,2022年1月6日,“燕赵楷模”发布仪式专辑节目将在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

关键词:燕赵楷模,郭进考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