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风

首批6条“河北省示范商业街”名单来了

2021-12-31 13:41:47 作者:胡晓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示范商业街”授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30日讯(记者 胡晓梅)12月30日,河北省商务厅举行“河北省示范商业街”授牌仪式。石家庄市火车头步行街、承德市二仙居步行街、秦皇岛市开滦路美食风情步行街(探·秦皇潮活文旅街)、保定市汇博·上谷天街、邯郸市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定州市崇文街首批6条商业街荣获“河北省示范商业街”称号。  

石家庄市火车头步行街。  

邯郸市回车巷历史文化街。

  河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锋为“河北省示范商业街”进行了授牌。他表示,改造提升商业步行街是推动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流通、促进消费的重要举措。全省各地商务部门要以商业街区建设为着力点,结合实际,全面加强商业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和政策措施,带动更多商业街区和商圈转型,进一步完善城市商业体系。充分发挥试点商业街在经济发展中的平台和引领作用,组织各类街区、商圈和商户有序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热情,促进消费全面恢复、不断增长,让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越来越丰富多彩。  

保定市汇博·上谷天街。   

秦皇岛市开滦路美食风情步行街(探·秦皇潮活文旅街)。

  他指出,2022年是河北商业街改造提升工作深化年。全省各地要加快培育一批有特色、有品质、有文化底蕴、有人气、有效益的商业街,为搞活流通、促进消费,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贡献。  

定州市崇文街。   

承德市二仙居步行街。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积极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通过对一些具有区位优势、基础较好的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不仅聚集了人气,提升了活力,还可以通过步行街带动周边街区,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2018年,商务部启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石家庄市民族路步行街被列入国家试点。2019年底,河北全面推进省级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在每个设区市培育1-3条环境优美、商业繁华、文化浓厚、管理规范的具有省内外领先水平的试点步行街,通过申报筛选共确定省级改造提升步行街试点16个。通过对试点推进情况进行评估,在全省评选出6条改造力度大、推进速度快、经济社会效益突出的示范商业街。

关键词:促消费,火车头步行街,河北,上谷天街,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