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风

中国石化河北石油分公司将在河北建设400座“爱心驿站”

2021-12-31 13:42:03 作者:袁立朋 吴树彬 李福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吴树彬 李福香)12月30日上午,中国石化河北石油分公司“爱心驿站”在石家庄启动,该“爱心驿站”将通过提供丰富便捷的“7+X”(七统一)服务,关爱劳动者尤其是出行、外卖、即时配送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爱心驿站”在石家庄启动。李福香 摄

  按照全国总工会《关于规范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中国石化对销售企业现有的“环卫驿站”“爱心加油站”“户外驿站”等公益服务品牌进行整合,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需,形成了统一标志名称:“爱心驿站”。 

快递小哥参观石家庄新建成的“爱心驿站”。李福香 摄

  河北石油分公司充分利用下属加油站网点布局、便利店环境等优势,按照统一标志名称、统一站点布局、统一基础设施、统一服务功能、统一管理制度、统一组织验收、统一查询渠道等“七统一”建设标准,提供热水、存放餐食、加热食物、读书看报、手机充电、使用药箱、纳凉取暖等7项基础服务,并“因站制宜”拓展政策宣传、法律援助、代收外卖等若干辅助服务,提供丰富便捷的服务。此举将更好地满足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实际需求,让加油站成为温暖的“幸福港湾”。

外卖骑手和环卫工人在“爱心驿站”中休息。李福香 摄

  据悉,“十四五”期间,河北石油分公司计划在全省建设400座“爱心驿站”,形成一个覆盖全省的爱心服务网络。

关键词:中石化,河北石油分公司,爱心驿站,工会,劳动者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