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河北民警王永辉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2022-01-11 09:23:13 作者:高珊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1月10日,中宣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发布2021年“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王永辉当选“最美基层民警”。

王永辉。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王永辉1975年9月出生,2008年3月从部队转业后参加公安工作,2017年12月担任吕建江警务站主任。接任后,他传承和弘扬“时代楷模”吕建江精神,把警务站打造成了河北公安爱民为民的标杆性窗口和标志性品牌。2019年4月,警务站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河北省先进集体”,2021年8月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他本人被授予“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河北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北省千名好支书”等称号。工作中,他把群众当亲人,把警情当家事,坚持“多说一句,多做一点,多帮一点”,不断拓展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帮助求助群众解决难事、杂事。四年来,他亲自运营吕建江留下的微博“老吕叨叨”,发布博文8500多条,接受咨询求助2000多人次;他开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搭建警民沟通的新桥梁;他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200多件。很多网友特别是年轻人通过他,理解和支持了人民警察。

关键词:最美基层民警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