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楼长侯彦珍:发挥余热 老有所乐

2022-01-13 14:53:55 作者:王棋 张艺萌 吴玉秒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讲述人:石家庄市盛邦花园8区3号楼楼长侯彦珍

  我叫侯彦珍,今年65岁,是盛邦花园8区3号楼楼长,我们这号楼比较特殊,因为是公租房,所以我这个楼长“担子”可重了,管着一千多号人呢!

  别看我们这栋楼人多,每项工作我干起来可是一点也不含糊,疫情排查、站岗巡逻我都冲在前面。谁家要是下水道堵了、没水没电了也都愿意来找我帮忙。

侯彦珍和邻居在一起自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2021年,我除了给邻居们排忧解难,还领着楼里的老人们一起享受实惠!虽然我岁数也不小了,但我手机玩得溜。就之前咱们石家庄发放政府消费券的时候,我经常教老人们用手机领消费券、抢红包,省不少钱呢。

  虽然我平时的工作比较繁琐,但是大家都很支持我,对我也很认可,所以我干着很起劲。

侯彦珍参加社区舞蹈团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我在我们社区生活得也很舒心,看我们小区的环境多好啊!大家看,这就是我们社区的居委会,这可是我们这片的网红打卡地,社区的好些居民每天都要来这转一圈,大家在这唱歌、跳舞、聊天,搞各种文娱活动。这里环境好、功能多,这样的生活不就是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嘛!

侯彦珍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被评为“裕华区优秀志愿者”。

  要问我2021年有什么收获的话,我觉得是开心和温暖。要问我2022年有什么心愿,希望我们社区这群老年人健康快乐,继续发挥余热!

 文案整理:吴玉秒 张艺萌 

拍摄、剪辑:王棋 

后期:李皓

关键词:百姓自拍嗨,社区,养老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