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相关链接

最新河北好人发布!姜银娥等25人入选

2022-01-24 11:11:54 作者:周宏彩 骆梓炫 吴丽芳 来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宏彩 骆梓炫 吴丽芳)沐浴爱的阳光,汇聚善的力量。1月21日,省文明办在“冀云•河北省道德领域先进典型网上发布厅”隆重发布2021年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本次活动首次实行网络直播,通过播放个人事迹视频、主题节目、嘉宾颁奖等多种形式再现25名“河北好人”的感人故事。

本次上榜的25名“河北好人”是由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产生。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冲锋在前筑牢安全屏障,当好冬奥核心区 “守城人”的基层民警;有用心为雄安新区保卫“乡愁”的一线建设者;有路遇惨重车祸,开展生死营救的白衣天使;有带着婆婆改嫁,同时伺候三个妈的好儿媳……网友盛赞:这些身边好人在平凡工作生活中,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社会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和标杆。

2016年8月以来,我省已有2027人入选“河北好人榜”。

2021年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姜银娥(石家庄市)、陈广明(承德市)、王将(张家口市)、贺宇(张家口市)、刘利(唐山市)、曹军婧(廊坊市)、刘文华(廊坊市)、张威(保定市)、齐文进(沧州市)、孙仁中(衡水市)、李鹏飞(雄安新区)、刘姝晨(雄安新区)

助人为乐:宋桂华(承德市)、池永宏(张家口市)、贾玉平(保定市)、姚凤香(邢台市)

见义勇为:关晓明(石家庄市)、姜淼(秦皇岛市)、赵俪蔓(唐山市)、肖永魁(唐山市)

诚实守信:李朝松(邯郸市)

孝老爱亲:刘杰(保定市)、刘小彦(沧州市)、李明敬(邢台市)、田海涛(雄安新区)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自本月起,河北省文明办将在“河北省道德领域先进典型网上发布厅”举行月度“河北好人”网上发布活动。河北省道德领域先进典型网络发布厅是以冀云•融媒体中心为载体,利用计算机制作的二、三维场景为背景,通过三维图形技术和视频合成技术为支撑,将多场所、分时段拍摄的影像,在混合现实XR虚拟演播厅中合成一档档河北省道德领域先进典型发布类节目,全面呈现“河北好人”的立体形象和感人故事。

关键词:河北好人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