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围场组织开展“塞罕坝精神进校园”主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2022-04-25 10:50:22 作者: 来源: 文明围场
分享: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会用塞罕坝精神来指引自己,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动情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这是围场第一小学举办的“塞罕坝精神我来讲”学生演讲、讲故事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塞罕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使“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在青少年当中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自3月份以来,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塞罕坝精神进校园”主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塞罕坝精神

  全县各中小学校把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纳入课程体系,并将学习塞罕坝精神列入班、团(队)会、地方课程重要授课内容,让全体师生理解并传承塞罕坝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塞罕坝精神;通过主题升旗仪式、塞罕坝事迹宣讲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塞罕坝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运用黑板报、校园广播、条幅、LED屏、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塞罕坝精神,引导学生养成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良好习惯。

  围场第一小学特邀第一代林场职工陈彦娴老人为师生授课

  践行塞罕坝精神

  利用周末节假日,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植树活动,引导学生养成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良好习惯,进而让绿色发展理念植根于学生心中。

  哈里哈镇小学学生正在认养幼苗

  弘扬塞罕坝精神

  各中小学校创作展演文艺节目,以诗朗诵、演讲等形式来赞美塞罕坝精神,让曾经的感人事迹在一代又一代人中赞扬和传承。

  围场第一小学教师为演讲比赛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通过组织开展“塞罕坝精神进校园”主题系列实践活动,使塞罕坝精神及生态文明理念厚植广大未成年人心中,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进校园,塞罕坝精神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