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视频播报

粮画小镇:以粮为墨“画”振兴

2022-07-12 15:40:31 作者:万前进 闫思宇 李皓 周亚彬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万前进 闫思宇 李皓 周亚彬

  “暖风轻,麦浪香,粮画小镇姑娘忙……”2014年以来,邯郸市馆陶县以寿东村为核心的粮画小镇,把粮画作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辐射带动周边10余个村庄300多户群众脱贫致富,年人均增收2万元以上。

  粮画是以五谷杂粮为原料,用胶水作黏合剂,借用粮食的颜色和颗粒形状体现画面色彩和层次。经过不到十年的发展,当地村民创作的粮画已经成功进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市场,在多次受邀参加的艺术展览中,也得到中外客商的青睐。

粮画姑娘们正在制作粮画。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摄

  近年来,粮画小镇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全力发展集餐饮、民俗、粮画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闯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寿东村也从原来的省级贫困村一举蜕变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成为华北平原上首个以美丽乡村为载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关键词:粮食,画作,艺术,乡村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