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视频播报

“绿化将军”的初心

2022-08-01 16:49:30 作者:周亚彬 闫思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闫思宇  

  在山西省左云县张家场村的北梁山坡上,林木油亮,漫山遍野,200多万株樟子松挺拔向上,这是张连印埋头奋战19年的成果。

  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张连印,是一位军龄40余载、党龄57年的退休将军,因为种树,人们称其“绿化将军”。从一名放牛娃一步步成长为军队高级干部,他将全部青春献给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事业;退休后,他毅然回到家乡左云,19年里带领团队共植树1.8万余亩,为家乡生态环境改善和京津风沙源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1年10月18日,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张连印同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部队官兵,向党的英雄模范人物学习。

  “我们左云县通过这几年的努力绿树成荫,划入了我们国家造林绿化模范县,起到了一个引领带动的作用,这是我的一个初心。”谈及为何种树,张连印语气平缓、坚定。

  作为一位老首长、老党员,张连印信仰如炬、初心如磐,卸甲不移志、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艰苦朴素作风,模范传承军人的优良传统,为党的事业拼搏不息、奋斗不止。

  在今年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再次感悟这位“绿化将军”的初心。

关键词:张连印,八一,绿化将军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