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联千百成峰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曲鹭鹭

2022-09-23 09:26:00 作者: 来源: 河北文艺网
分享:

曲鹭鹭

艺术经历

曲鹭鹭,锡伯族,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青年声乐教师,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硕士。现为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保定市声乐学会理事。

艺术成就

2021年荣获河北省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中青年组银奖。

2021年10月,参加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演出活动,演唱歌曲《老师》。

2021年7月,在关汉卿大剧院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演唱歌曲《为人民服务》。

2021年7月,参加驻京部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2019年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技能组教学展示单项奖”、“技能组个人全能二等奖”。

2019年11月-12月,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演出活动。

2019年9月,在关汉卿大剧院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

2019年4月,以参赛选手导师身份亮相星光大道月赛,并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

2019年1月,参加保定徐水区新春联欢晚会,并演唱主题曲《绿色旋律》。

2017年6月,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参加糜若如教授“相恋如歌”学生音乐会,并演唱歌曲《千古绝唱》《马背欢歌》。

2017年1月,赴美国参加拉斯维加斯华人春晚的演出活动,担任独唱和声乐编导;并荣获中美艺术交流之旅——最佳贡献奖与最佳声乐指导奖。

2016年荣获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平的旗帜”国家大剧院音乐会最佳指导教师奖。

2016年12月,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春节及元宵节晚会的录制。

2016年9月,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参加“和平旗帜”主题音乐会。

2015年荣获教育部“一师一课”部级“优课”。

2015年5月,带部分学生参加《民歌中国》节目的录制。

2014年9月,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参加“九月,你好”音乐会,演唱歌曲《想亲亲》、《永不分离》。

2012年荣获“金莺奖”全国高校少数民族声乐比赛优秀表演奖,最佳作品银奖。

2012年,成功举办“一鹭相伴”个人独唱音乐会。

2011年荣获“民族情.中华魂”全国民族院校文艺比赛第一名。

2011年荣获“卧龙杯”第三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比赛优秀演唱奖。

2011年荣获建党九十周年少数民族歌曲评选中演唱的锡伯族民歌《共产党好共产党亲》最受欢迎歌曲奖。

2010年,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参加“糜若如教授从艺50周年学生音乐会”并演唱锡伯族歌曲《唱给母亲的歌》。

关键词:千百成峰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