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视频播报

衡水湖守望者

2022-09-23 10:48:49 作者:李娜 齐婕 赵卫静 吴新光 张千 郭云冲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7年前,李国忠还是衡水湖周边村庄一个靠打鱼为生的渔民;2017年后,李国忠成为衡水湖一名巡湖员。

  几年来,衡水湖周边小企业、小作坊搬的搬、拆的拆,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一天一个新变化。李国忠也越来越喜欢自己所从事的这项巡湖工作。伴随着角色的转换,他成为衡水湖一名坚定的守望者。

  摄影爱好者刘宝林是衡水湖生态变化的一名见证者。这个夏天,一只只青头潜鸭让衡水湖愈发灵动活泼。鸟类是环境的“生态试纸”,青头潜鸭对迁徙和栖息环境极其挑剔。这些年,青头潜鸭不仅经停衡水湖,而且驻留衡水湖,候鸟变成了留鸟,这是衡水湖水生态环境逐渐提升的一个佐证。

  在李国忠的带动下,刘宝林打算以后也成为一名巡湖员,日夜守护着自己的“母亲湖”,让她变得更绿更美。

策划:李娜 齐婕

文案:赵卫静 吴新光

拍摄:郭云冲 张千

后期:郭云冲

关键词:衡水湖,青头潜鸭,生态美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