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视频播报

这么近那么美 美丽乡村看河北

2022-10-10 14:47:53 作者:郭庆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国庆假期,你出游了吗?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这个假期,乡村旅游深受游客喜爱,周边乡村成为很多人的出游首选。

  金秋时节,山川锦绣。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各市农业农村局推荐25条“秋采摘”系列休闲农业精品线路,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五大主题100个乡村旅游目的地,倡导人们探寻美丽乡村、畅享燕赵秋意。

  事实上,这些线路和旅游目的地只是河北省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通过发展乡村民宿,涞水县南峪村村民闫凤静一家实现了增收致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庆敏 摄

  近年来,河北省的乡村生态环境日益改善,不少乡村因地制宜,打造了休闲度假、农事体验、水果采摘等一系列旅游业态,通过吸引游客,带动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目前,河北省已经打造了环首都、太行山、张承坝上等“六大乡村旅游片区”,有1800多个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民富村美,有793个贫困村、近30万人口,因为发展乡村游,实现了脱贫增收。

  “田园”变“乐园”,这是乡村旅游产业“带火”美丽乡村的生动写照。根据“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到2025年,全国乡村游的年接待游客人数将超过40亿人次。

  美景在身旁,何必去远方。今年,河北省将再创建2000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乡村休闲旅游接待人次将达到8000万以上,综合收入将达到150亿元。可以说,乡村游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市场需求旺盛,让乡村游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但是,发展乡村游,不能离开“乡村”二字,一定要在特色上下功夫,要不断创新,打造品牌,推动乡村游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监制:李铁兵

策划:郭庆敏

解说:张嘉琪

关键词:河北,乡村,旅游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