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蔚县小贯头村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11-02 16:43:0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日前,记者走进蔚县南岭庄乡小贯头村,只见规模化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一眼望不到边,药农们正忙碌着采收、晾晒,一片丰收景象。

  近年来,小贯头村多措并举大力发展中药材规模化种植,突出特色产业优势,实现百姓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该村强化企业带动,助推产业升级,引进河北井康药业有限公司入驻,目前,该公司拥有中药材种植基地1300亩,新建药材加工厂配套烘干、清洗车间、加工车间及管理用房等设备,年加工能力达6000多吨,可提供150多个固定就业岗位,季节性临时用工1600多人次。

  今年以来,该村积极改善人居环境,突出特色优势,打造以中药材为主题的景观长廊——迎宾大道,种植具有观赏性的中药材射干、连翘、知母、金菊。对进村两侧路肩进行整治,栽植海棠树200余棵,修建人行甬道200多米,铺设路边面包砖5200平方米,粉刷墙体1000多平方米,安装路灯36盏,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致力打造以药材为主题的农业观光旅游名村。

关键词:乡村振兴,蔚县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