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沧州新华区:“网格+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11-02 16:45:4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化建南生活区始建于1976年,共有52栋楼。我们创新工作方式,优化网格管理,将小区划分10个网格,通过‘网格+志愿服务’模式,让小区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沧州市新华区化建社区党委书记兰涛说。 

据悉,化建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共组建6支志愿服务队伍,致力于开展党员教育、医疗服务、关爱妇女儿童、邻里互助、文体活动、环境提升等志愿服务活动,广受居民好评。

借助网格化管理模式,化建社区党委还打造了“洁净家园、志愿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定期清理小区堆积杂物、小广告,针对社区环境绿化、净化、亮化、美化等提供义务服务。目前,共开展服务活动65次,参与志愿者200余人次,服务对象2500余人次。志愿者深入社区,让“文明新风”吹遍小区的每个角落,既提高了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又改善了辖区居住环境。

下一步,沧州市新华区化建社区将通过“志愿红”的实践行动,带动更多居民为保护环境奉献力量,让志愿服务温暖每家每户。

关键词:创城,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