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易县开展道德模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2022-11-03 14:53:32 作者: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学习宣传二十大 我是模范我先行”易县道德模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田永生进行首场开讲。

10月26日,在北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村里的党员代表和干部纷纷围坐在全国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田永生身边,听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06年,田永生为维护民众的财产与生命安全,与两名手持匕首抢劫的歹徒进行殊死搏斗,身体两处被刺伤,最终将歹徒抓获,被评为全国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为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做好事,尽己所能为社会多做贡献”宣讲现场,田永生结合他勇斗歹徒、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经历,声情并茂地给乡亲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从“被动式宣讲”变为“互动式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田永生鼓励在场的党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见贤思齐、争做先锋,不断奋斗,把日子过好,把家乡建设好。

村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村民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为乡村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关键词:道德模范,党的二十大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