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丰宁开展基层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

2022-11-07 11:05:47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近日,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北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该镇“蒲公英·夕阳红”宣讲队员白金玉以京剧演唱的形式,拉开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序幕。连日来,该县采取收听收看同步学、以上带下集中学、解读要点全面学、讨论交流深化学、利用网络跟进学、紧贴实际转化学等方式,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按照宣讲安排,全县3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担纲宣讲团成员,深入包联乡镇、分管领域、帮扶村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抽调10名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突出的工作人员成立“走基层”宣讲团,在党校先进行集中培训,把全县28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县直60多个部门划片分组进行专业宣讲;宣讲团依托全县146支“蒲公英”宣讲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居民组、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工厂班组和广场车站、农村集市、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采用三句半、快板、歌曲(戏曲)演唱等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形式,鼓舞他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奋进力量。

截至目前,全县已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宣讲75场,直接受众5000余人次。(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海波、张志强)

关键词:党的二十大,丰宁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