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深入开展“双争”活动 | 培根铸魂 育文明好少年——固安县各中小学开展“双争”活动

2022-11-08 15:01:40 作者: 来源: 文明廊坊
分享:

主题课程丰富多彩、文化活动寓教于乐、志愿服务遍布校园,校园内“双争”氛围浓郁,文明如阳光一般照耀着“希望”健康成长……连日来,固安县105所中小学持续开展“双争”活动,广大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沐浴文明之光,让校园成为最美的文明品牌。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各中小学以校园“文明学生”评选活动为契机,引导中小学生文明礼仪标兵,提升他们的文明素质,同时,各校园利用主题班会课,集体学习固安县“文明市民”“新时代好少年”的典型优秀事迹,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文明意识,使他们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为进一步使广大中小学生学习榜样、争做文明好少年,使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各中小学纷纷开展主题手抄报创作、主题作文征文等校园文化活动,增强德育教育内容,提升中小学生的创造力和写作能力,在一件件精美的手抄报中,孩子们绘制了精彩的画作,同时写上了自己争做文明小使者的寄语,表达出了他们奋发向上的坚定决心。

美化校园环境,劳动助力成长。在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中,广大中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对校园进行“全方位”美化,楼道、操场、广场、教室……无不彰显出广大师生的勤劳和细心,在各中小学志愿服务中,还有清洗志愿者服装、修剪绿植、主题板报绘画等内容,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使校园大家庭更加美丽、和谐、文明。

与此同时,全县105所中小学广泛利用校园广播、液晶显示屏、校园宣传栏等媒介开展“双争”活动主题宣传教育,进一步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文明的幼苗健康成长,努力使他们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键词:双争,文明好少年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