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超8000户家庭参与!衡水这个创评活动很“美丽”

2022-11-09 14:35:0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衡水市妇女联合会在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东桃园村举行“美丽庭院”网上打卡颁奖活动,衡水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张琳、中国银行衡水分行副行长谢丹及东桃园村打卡获奖者等30余人参加。

据悉,“美丽总动员 庭院好习惯”网上有奖打卡活动共开展2期,全市共8000余户家庭参与,重点村妇女群众参与率达90%,近200户家庭获得奖品。该活动是由衡水市妇女联合会、中国银行衡水分行共同发起的,参与主体为全市有美丽庭院创建任务的村妇女群众,以“庭院美 、居室美、 厨厕美、 家风美、门前环境美 ”为打卡任务,每周发布任务内容,连续打卡7天、14天、21天的家庭可以获得相应奖品,从而引导带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庭院清洁、革除生活陋习、美化居家环境中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建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衡水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张琳鼓励大家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建设整洁、美丽、卫生的家庭居住环境,展现妇女“半边天”作用,逐渐形成人人讲卫生、户户美庭院的良好局面,通过家家小庭院的美,带动村庄人居大环境的改善,引领“庭院美、家庭美、家乡美”的好风尚,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让生活更加幸福。(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刘琳)

关键词:衡水,创评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