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邯郸肥乡:文明实践站 宣讲“声声”入心

2022-11-11 16:42:0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微课堂”开讲了,20余名党员群众坐在一起,理论宣讲志愿者赵铁成为大家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连日来,肥乡区利用265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校教师、宣讲志愿者等开展理论宣讲,同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及时准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走进千家万户,打通了宣传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许多与农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新观点、新理论、新论断,我在学习报告的基础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乡亲们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让百姓更好地了解党的惠民政策,共同促进乡村振兴。”肥乡区理论宣讲志愿者赵铁成说。

在肥乡区的田间地头、社区广场,志愿者们以“微课堂”“小马扎”“唠家常”等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用“大白话”讲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准确理解,让群众乐意听、记得牢、用得上。

据了解,该区利用26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在新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以“微宣讲+”的形式,开展互动化宣讲活动20余场次,服务群众1000余人。

关键词:文明实践站,邯郸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