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徐振海、赵国增:两位热心青年危急时刻救起五名落水儿童

2022-11-18 16:17:56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学习身边好人,争做时代新人。

自2016年8月起,河北省持续开展“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推选发布活动,大力选树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用榜样力量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这些身边好人,用真情温暖你我,用行动引领社会风尚,他们是道德的传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向好人致敬!

今天,为您展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徐振海、赵国增事迹。

徐振海,男,1982年2月出生,沧州市第四医院职工;赵国增,男,1976年2月出生,南皮县惠友起重设备销售有限公司职工。2022年7月23日傍晚,徐振海和妻子驱车在回大浪淀乡大七拨村的路上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突然冲进了河沟里。徐振海紧急刹车,下车向河沟跑去。河沟边上都是芦苇,根本看不到人,只看到三轮车的车把露在水面上。这时路过此处的赵国增也毫不犹豫地跳进河沟,两人先救起两个女孩,一个女孩说水下还有三个同伴。二人奋力将三轮车抬起,摸索发现下面压着的3个孩子,两人在下面托举着,徐振海的妻子站在岸边拉拽,最终将3个孩子救上岸。他们将落水的这几个孩子交给家长后,才放心离开。

2022年10月入选“河北好人榜”。

关键词:河北好人,舍己救人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