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视频播报

厉害啦!“河北福嫂”

2022-11-24 10:34:21 作者:张艺萌 李皓 闫思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里说,在全国劳务品牌发展大会上,“河北福嫂”被评为“全国最具特色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这下,咱“河北福嫂”火啦!

  全国劳务品牌发展大会规格很高,它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的。开这个大会,就为了在全国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劳务品牌。

  那么啥是“河北福嫂”呢?你看,汽车有牌子,衣服有牌子,“河北福嫂”就是咱们河北家政服务的牌子,而且还是个老品牌。

  “河北福嫂”是河北福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2010年创立的一个品牌,专门为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做培训。后来,河北各级各类巾帼家政服务品牌都统一叫“河北福嫂”。这些年,“河北福嫂”们在河北和北京服务了十几万个家庭。

  就拿育儿嫂来说,了解家政行业的人都知道,现在对这个岗位的要求,早就不是看好孩子、喂饱不哭这么简单了,很多客户都要求育儿嫂会做专业的辅食,提供基本的幼儿启蒙教育。

  这些要求看似挺高,但对咱“河北福嫂”来说都是基本功。福嫂培训学校设置了儿童早教教室、辅食实操间和情景模拟教室,对学员进行家务、营养餐、月子餐、保健知识等培训。福嫂们必须上满课时,通过考试,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后才能上岗。福嫂入户后,公司还会定期回访,全程跟踪服务质量。

  今年42岁的胡雅丽就是咱“河北福嫂”中的一员,她已经干了6年家政服务,现在是一名高级育婴师,每月能挣将近一万块钱。这几年,胡雅丽先后考下了家政服务员证、育婴师证等。她说,自己干的是一份既能帮助别人,又能让自己有成就感的工作。

  “河北福嫂”,服务到家,幸福到家!

关键词:河北福嫂,家政,育婴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