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范赛:一家四口不慎落水 英勇村民果断施救

2022-11-25 15:06:45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范赛,男,1984年10月出生,保定市满城区白龙乡大坎下村村民。2022年8月20日,在龙门水库救下溺水的一家四口人,用自己的无私无畏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

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2022年8月20日中午,蠡县中白楼村一家四口及孩子奶奶到龙门水库游玩,正在轻松愉快之际,孩子到河边独自进行玩耍,不慎落水,由于救子心切,孩子的父母和奶奶接二连三急忙跳进入水里对孩子进行施救,慌乱之际却都已忘记自己不会游泳的实际情况,全都陷入危机中。现场几名围观群众都不敢下水救人,只能奋力向水中投掷救生圈。千钧一发之际,范赛纵身跃入水中,先游到孩子身边将孩子托举起来,并顺利套入救生圈中,在确保孩子的安全营救后,又将孩子的父亲、母亲、奶奶套入到救生圈中,最终成功将四人全部营救上岸。

“8月20日,是个周末,我在水库旁边游玩,听见有人呼救喊的好像是有人落水了,当时立刻跑近水库跳下去救人。”范赛激动地说。他回忆到,当我跑近水库的时候,只看见好几个人都在水里挣扎,当时什么都没想,直接跳入水中,这时才发现水很深,感觉自己也要沉下去了,并且我衣服裤子鞋子都没脱,口袋里面手机、钱包都没来得及取出来,由于打湿了水给身体增加了一定重量,游泳非常困难。幸好有岸上的群众扔下来的游泳圈,才能把大家救上岸。全身上下湿透的范赛,在大家都上岸以后,就悄然离开了现场。

回归平凡,淡泊名利

被救者事后经过多方打听,终于知道当天救人的是白龙乡大坎下村村民范赛。23日上午,孩子爸爸和孩子爷爷带着锦旗,还准备了8000元现金红包和礼品去答谢恩人。“好说歹说,红包人家就是不要。但人家的救命之恩,我们全家一辈子记下了。”8月26日下午,孩子的父亲和爷爷来到白龙乡人民政府,向白龙乡大坎下村英勇救人的范赛表示感谢,并送上了锦旗,这时这位无名英雄才被人知晓。

关键词:河北好人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