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清河:好家风催开乡风文明之花

2022-11-29 15:30:2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婆媳互夸会上,给婆婆点个赞、夸媳妇一声好,婆媳关系其乐融融;亲子告白活动,互相倾诉,吐露心声,亲子关系更加融洽;情人节主题活动,恩爱夫妻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家风元素,是邢台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今年活动的主线,通过倡导文明新风、传承优良家风,助推清河文明乡风新时尚,让乡风文明之花开遍清河大地。

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清河县慈善总会和清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按照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引导培育的原则,将全县120余支机关志愿队、30余个社会公益团体在内的500余支特色志愿服务团队、6万余名志愿者纳入管理,实现了资源有效整合和队伍规范化发展,形成了以清河县志愿服务总队为引领,8支特色志愿服务小队、N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和民间志愿服务分队为支撑的志愿服务队组织架构。

充分发挥理论宣讲主阵地作用,采取“文艺+宣讲”方式抓好理论宣讲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群众性主题活动,谋划开展“时代之声”“小舞台进万家”“红色故事大巴车”等文明实践志愿项目;常态化开展“公益清河,日行一善”志愿活动,全县100余支志愿队相继开展政策宣讲、走访慰问、扶贫帮困、普法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活动,掀起“日行一善”志愿活动热潮。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节日主题,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儿童及弱势群体志愿活动、“悦读之城,书香清河”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志愿活动1500余场,极大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本地特色和群众需求,谋划实施了爱心衣坊、爱心餐厅等十大爱心公益志愿项目,打造以弘扬孝道、传承好家风为主的孝道小院,以丰富百姓生活、全民参与为主旨的志愿小院,天天有节目、人人能上台的文化小院等系列主题小院,形成各具特色的“小院”文化。每场活动都会设置贴近百姓生活的项目,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树家庭文明新风,提升群众精神追求,潜移默化地将好家风引入百姓家,为百姓创造美好家庭生活,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有温度。

关键词:文明,好家风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