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风

网络公益典型案例⑥丨“善立方”助残公益品牌

2022-11-30 15:57:44 作者: 来源: 网信河北
分享:

今年以来,河北省委网信办印发《关于实施“共建e家园”2022年河北省网络公益工程的通知》,并开展了2022年河北省网络公益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及广大网民广泛开展网络公益宣传,积极投身网络公益实践,不断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在燕赵大地共同描绘出一幅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汇聚向上向善力量的生动场景。现将征集到的网络公益典型案例进行展示,打造网络公益特色品牌,放大网络公益正能量。

本期案例:“善立方”助残公益品牌

实施单位: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报送单位: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案例情况

“善立方”是由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河北省范围内开展实施的助残公益品牌,旨在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搭建爱心平台,也为残疾人实现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牵手铺路。

“善立方”助残由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慈善中国网公开募捐备案,并以河北省内残疾人群体为帮扶对象,内容涵盖助听、助视、助行、助教、助困、助健六个方面,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全省已有10万余名残疾人受益。

2022年,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先后开展了“善立方·心向未来 爱赴征程”、“善立方·明煜助残”、“善立方·童心绮愿”、“善立方日行一善”、“善立方·暖爱生花”等“善立方”助残系列公益活动和项目,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募集款物1200余万元,为省内残疾人发放轮椅、助听器、假肢、日化品、健步鞋、口罩、图书、防褥疮气垫、护理用品、米面油、助残防疫大礼包等助残物资,惠及残疾人3万余人。此外,还为河北省内的残障儿童建立起40余个公益图书角,多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残疾人创业培训,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多种助残服务。

今年5月,在全国助残日期间,河北省残联与河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在正定联合举办了第十届“善立方·心向未来 爱赴征程”大型助残公益宣传活动,并通过冀时客户端进行直播,累计41.2万人次参与观看,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此外,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哔哩哔哩等网络平台发布的助残信息,年点击转发量达到近百万,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关键词:网络公益,典型案例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