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返乡创业青年姬京建:发展电商带领乡亲致富

2022-12-09 11:01:25 作者:胡晓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姬京建浏览电商平台产品页面。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胡晓梅)寻找优质产品、联系存储、对接项目、安排发货……近日,姬京建忙得不可开交,却也乐此不疲。

  去年年底,姬京建辞去了北京新发地的工作,回到家乡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雅家寨村,借助电商平台,创新特色产品,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今年36岁的姬京建说,他在北京新发地工作了5年,对农产品销售行业比较熟悉。近两年,他发现水果玉米在电商平台销量很好。他回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带领乡亲将传统玉米改种水果玉米,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然而,事情不像姬京建想象得那样顺利。村民们对种植水果玉米积极性不高。无奈之下,他只能说服自己的父亲试种,他把自己家的100多亩地和承包来的100多亩地改种水果玉米。

  有了产品,如何快速销售出去?姬京建创新思路,增开电商销售渠道。经过多家对比后,他选择和美团优选合作,成了美团优选在新河县的第一家线上供货商。

  “跟美团优选合作,已经有半年了,通过该平台共销售水果玉米200吨。”姬京建说,通过线上平台,每亩地一年能增加毛收入500多元,一年下来可以增收10万元。目前已有8户村民改种了水果玉米。

  除了水果玉米,姬京建还通过美团优选平台帮助家乡销售红薯近4000吨。目前,为了能够加快发货效率,他在石家庄藁城租了一个仓库,专门进行农产品的分拣打包,订单旺季时,能带动当地40多人就业。

  据美团优选数据显示,今年7月1日至11月30日,美团优选通过姬京建帮助新河县共卖出约40万单当地农产品,主要销往石家庄、衡水、沧州等地。新河特色的红薯、玉米等受到了消费者喜爱。

  “美团平台定位的‘明日达超市’服务覆盖了全国近3000个市县。我今年注册了‘姬鲜生’农产品品牌。下一步,将开展品牌化运营,通过直播带货,拓展电商销售新渠道,将家乡的优质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姬京建信心满满。

关键词:美团,电商,创业,致富,返乡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