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秦皇岛90后医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第638例

2023-01-05 14:15:53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2022年11月25日,历经6小时,成功采集28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后,秦皇岛市90后医生杨宝会成为秦皇岛市第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愿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安然无恙。陌生的有缘人,加油,祝你早日康复!”日前,历经6小时,成功采集28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后,秦皇岛市90后医生杨宝会为受捐者送上祝福。他成为秦皇岛市第42例、河北省第638例、中华骨髓库第143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杨宝会今年32岁,是山海关人民医院综合内科的一名医生。2019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杨宝会了解到,多留取10毫升血样就有希望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于是主动选择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去年8月,杨宝会接到了有患者的血样和他的血样配型成功的消息。当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他时,他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并且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随后,杨宝会制定健康的饮食计划,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顺利通过了体检和高分辨检测。

“通过受捐者寄来的信,我了解到正经历病痛折磨的是一位比我年长的女性,是一位母亲。能够救助她,我很开心。希望她能够早日康复,好好生活。”杨宝会说。(记者张辉)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秦皇岛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