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邢伟:元旦我在岗 做好商圈绿色出行保障

2023-01-05 14:20:00 作者:张建勋 来源: 冀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建勋 通讯员 王玉娇)元旦小长假,邢伟是忙碌的,作为哈啰骑行石家庄运维团队的成员,他和队友们开启了假日运维模式,保障市民节假日绿色出行体验。

  一线调度司机正在整理路边电动助力车。王玉娇 摄

  “我是2018年入职的哈啰,一直都是负责的车辆调度。现在主要负责勒泰-北国、南三条-乐汇城两大商圈的车辆调度,日常就是把早高峰商圈过多的车辆调走,下班前再针对有骑行需求的商圈做好车辆的补投工作。”哈啰调度司机邢伟说。

  邢伟介绍,一线运维不仅要经受户外多变天气的考验,还要做好体力消耗的准备。一辆共享助力车约50公斤,夏季高峰时期调度司机每天大概要搬抬300辆左右,搬上搬下一天大概相当于举重3万公斤。

  相较于夏季,冬季的调度任务会有所缩减,邢伟除了车辆调度外,还会将精力放到车辆清洗、消毒以及小广告的清除上。冬季都会开展车辆保养升级工作,下班前他们也会做一些故障车辆回收聚拢的调度工作,方便维修的运维同事集中处理或回仓保养。

  哈啰运维人员正在对路边停放车辆进行消杀工作。王玉娇 摄

  谈及日常的工作内容,邢伟貌似总有说不完的话。“我家就在鹿泉,这个元旦还是和以往一样,我都会在岗工作。晚上下班能回家陪父母吃个晚饭,就算团圆了。”对于元旦岗位值守,是邢伟入职哈啰近4年来的坚守。

  “今年我们通过摸排一线运维上岗意愿,已经做好了元旦值班运维排班工作。在保障一线运维到岗的前提下,提升商圈、大型社区的调度保障,进而满足市民的假日出行需求。节假日来临前,也会重点做好车辆的清洗消毒,保障路面车辆整洁度。”哈啰骑行石家庄城市经理宗小龙表示。

关键词:车辆,调度,运维,商圈,绿色出行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