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王法旺:讲好雄安故事守护群众“乡愁”

2023-01-06 15:36:43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学习身边好人,争做时代新人。

自2016年8月起,河北省持续开展“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推选发布活动,大力选树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用榜样力量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这些身边好人,用真情温暖你我,用行动引领社会风尚,他们是道德的传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向好人致敬!

今天,为您展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王法旺事迹。

王法旺,男,1980年10月生,中共党员,雄县双堂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王法旺出身于红色革命家庭,从小就受家庭熏陶,始终热衷于保护乡土根脉,继续致力于红色文脉传承,专注于非遗文化传承,为双堂乡历史文化的传承发展贡献力量。近几年,他通过走访确定双堂村宋辽边关地道遗址、祁岗宋辽边关地道遗址、明千佛寺遗址、救苦殿遗址、清状元府遗址、老岗村东疑似地道一处和贾岗村药王庙遗址等为乡愁保护点。通过对红色文化的深入挖掘,先后整理出《红色圣火在雄县》《喜迎建党百年.追忆双堂党史》《刘伯彦为党的事业战斗不息》《战斗中的模范家庭》《红色故事从保定讲起》《刘庄风云》和《红色故事从这里讲起》等红色历史事迹,先后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新华河北、中国雄安官网、人民雄安网等媒体发表。

2022年12月入选“河北好人榜”。

关键词:河北好人,雄安责任编辑:段涛